媒体看开行

首页>媒体看开行
首页>媒体看开行
媒体看开行

人民网:“中证7-10年国开债流动性指数”7月17日发布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020-06-24A+

  6月24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证7-10年国开债流动性指数公告。该指数将于7月17日正式发布行情。作为市场上首条7-10年国开债流动性指数,该指数创新运用债券流动性指标计算权重,能够较好反映该期限分段下高流动性国开债的整体表现,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中证7-10年国开债流动性指数充分考虑了市场真实成交状况,反映关键期限国开债的利率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业绩比较基准。该指数样本券流动性高,易于跟踪复制,降低交易成本与跟踪误差。样本券剩余期限为7-10年,与10年期国债期货剩余期限大致匹配,久期稳定,易于投资者管理利率风险,有望成为良好的指数化投资标的。下一步,伴随跨市场债券ETF产品的推出,跟踪该指数的工具型产品将能满足境内外投资者对境内债券的交易和配置需求。

  国开行资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国开行始终发挥开发性金融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助力债券市场建设。目前,国开债已成为中国债券市场年交易量最大、活跃度最高的债券产品。特别是10年期国开债流动性长期稳居市场首位,其收益率曲线已成为重要的市场基准之一。截至6月末,国开债市场化发行已累计突破20万亿元,债券余额9.8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