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行

首页>媒体看开行
首页>媒体看开行
媒体看开行

新华财经:“十三五”以来国开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逾1.5万亿元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2020-06-18A+

  记者18日获悉,“十三五”以来,国开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超过1.5万亿元。特别是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国开行坚持“信贷政策更优、贷款定价更优、审批流程更优、资源配置更优、服务方式更优”的“五个更优”原则,不断加大支持力度。

  截至5月末,国开行“十三五”以来已累计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放扶贫贷款5045亿元。

  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十三五”以来,国开行已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放了农村基础设施贷款1367亿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重点支持贫困村村组道路、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在产业扶贫方面,国开行通过与龙头企业合作、开展中小微企业转贷款等方式,“十三五”以来,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55亿元,支持各地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持续提升产业造血能力,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在教育扶贫方面,“十三五”以来,国开行累计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放助学贷款200亿元,帮助149万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助力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国开行为新疆南疆四州、云南怒江州等编制了28份规划咨询报告,实现“三区三州”全覆盖。

  国开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将瞄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2020年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放贷款不低于700亿元,全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和挂牌督战县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吴丛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