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媒体报道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旗帜网:国家开发银行各单位以实践活动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旗帜网 旗帜网/2021-05-20A+

  国家开发银行各单位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知行合一,聚焦民情民意,突出问题导向,以提升工作质量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

  机关党委、总务部:打造“书香机关” 让好书找到你

  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营造机关浓厚学习氛围,开行直属机关党委、总务部创建“书香机关”读书吧,并在醒目位置摆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和红色金融史等书籍,同时配备图书2500余册,涉及党建、政治、经济等多个门类。读书吧作为增强自身文化素质和互学互鉴互通的新平台,努力提升了机关干部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

  黑龙江分行:清单化、责任制 确保实践活动高标准落实

  黑龙江分行制定年度12项办实事重点任务,明确各级责任,确保实践活动高质量启动、高标准落实。一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哈尔滨市交通拥堵、市县人民生活质量有待提升等“难点痛点”问题,先后与相关市县政府以及北大荒等行业龙头企业座谈交流,确定创新融资模式、通过行业龙头带动群众增收等重点攻坚方向。二是用心为客户办实事。针对省内地市政府和企业运用市场化融资方式能力不强的问题,围绕做强省级融资平台、推动市县融资平台转型以及激发科技潜能优势,开展专项调研,主动上门帮助客户构造项目。三是贴心为员工办实事。建立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常态化机制,通过设置“意见箱”、党务部门下支部等方式,拓宽问题反馈渠道,召开行长专题办公会部署整改工作,对责任处室下发“整改通知单”。

  河南分行:“五走进,五提升” 立足实际办实事

  河南分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相结合,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一是走进客户,提升服务温度。分行为客户提供“初审资料—填写资料—上门指导”一条龙账户服务,配置“多功能自助填单机”“自助回单打印机”等设备,推动分行网点智能化升级。二是走进业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分行营运处实行“值班制”,尽可能让客户“早发放、早受益”“早回收、早安心”。三是走进一线,提升服务水平。广泛征集业务处室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运转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四是走进先进,提升服务细节。赴兄弟分行实地调研学习,交流掌握系统内有效资源和信息,不断提升服务客户细节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走进讲习堂,提升内控管理。充分运用分行讲习堂平台,并开展培训,提升分行内控管理水平。

  陕西分行:制定三张清单 办好四批实事

  陕西分行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打通群众关注关切领域堵点瓶颈。一是制定“三张清单”。聚焦为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客户、员工办实事,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督办清单,确定四大类41项重点任务。二是坚持深入调研。分行赴省内高陵、临潼、蒲城等多县区开展垃圾和污水处理专项调研,研究制定系统性支持措施,发放县域垃圾污水处理贷款发放3.65亿元。三是办好“四批实事”。围绕当地农村发展需求,创新惠农模式,累计提供2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延安苹果产业发展,惠及果农4万余户;围绕城市发展需求,实现团结村城市更新、延安老旧小区改造等120余亿元项目落地;围绕对接客户迫切融资融智需求,与汉中市政府、陕西交控集团等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员工需求,建立女工活动室,设立“书香开行”读书角,开办书法、合唱等兴趣班,丰富文体生活。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