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媒体报道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国家开发银行:聚焦特色业务为民办实事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2021-05-14A+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家开发银行积极落实党中央部署,注重将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特色业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支持古都焕发新活力

  “我打小就在北京城长大,但当我第一次踏入平房区的项目现场,放眼望去,道路狭窄、私搭乱建严重、里屋外间全住满人,哪里都是安全隐患……那一刻,我惊讶于‘老胡同’已不再是童年印象的城南旧事,而是基础设施老化、公共空间局促、居住质量低下的现实光景。”国开行北京分行评审处一位青年员工在谈起第一次参与城市更新项目调研时,这样说道。

  北京是拥有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的文化古都。国开行北京分行党委把支持首都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北京发展的需要和市民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入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经过与北京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20余次座谈和调研,国开行北京分行摸清实际情况,打磨完善金融服务方案,发展出城市更新的北京模式。

绿色金融保护津城“大水缸”

  天津市蓟州区是京津冀地区为数不多的集山、水、林、田、湖、草、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区内的于桥水库是引滦入津工程调蓄水库,面积 135平方千米,从1983年建成后便承担向天津市输送饮用水的重要任务,是天津市的“大水缸”,在保障天津市供水安全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国开行天津分行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把支持于桥水库TOT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助力增强水库生态保护、水源涵养、防洪供水功能,推动库区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实施后,将打通天津地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的良性循环,为助力蓟州守山、护水、净气、增绿,服务天津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截至今年4月末,国开行天津分行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重点任务,积极探索一条生态环境保护和绿水青山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融资路径。

助力宜居宜业幸福生活

  坐落在西安城北的未央区团结村,基础设施落后、区域面貌老旧,与西安日新月异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区域改造迫在眉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深入学党史、悟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任务、责任、督办等“三项清单”,明确了41项重点任务,将支持西安城市更新、助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作为重要目标。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程推进,组成联合攻坚队,创新融资模式,打通堵点瓶颈,连续奋进作战,于近日实现西安市未央区团结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融资支持落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