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动态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开行动态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开行动态
开行动态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7-07A+

  7月6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研讨。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赵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宋先平、刘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家开发银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赵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创开发性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开发性金融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国家开发银行实际工作中。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准确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将其转化为推动开发性金融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对接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谋划国家开发银行发展战略和“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县域垃圾污水处理、绿色金融、小微企业、助学贷款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办实事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五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开创开行改革发展新局面。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增进人民福祉、做好开行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政策效果和服务质量效率,巩固可持续发展基础。六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七是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确保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国家开发银行董秘、首席官,各事业部副总裁,驻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总行各部门,在京分行、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把好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