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融资

首页>产品服务>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产品>贷款融资
首页>产品服务>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产品>贷款融资
贷款融资

转贷款

【字号: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1-08-06A+

  产品简介

  建立开发银行与中小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由开发银行负责向合作银行批发资金,合作银行再将资金转贷至符合要求、自行开发评审的小微企业。

  产品特征

  开发银行以低成本资金引导合作银行利率下行,仅以发债成本和税费为参考,要求合作银行出口利率不得高于当地同类机构同类贷款平均水平,且单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10%。同时要求合作银行不收取承诺费、前端费等其他费用

  适用客户

  支持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且单户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重点是单户授信额度1000万元及以下。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包括:小微企业、新型经营主体贷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农户或自然人等经营性贷款,不包括消费贷款、房贷、车贷等。在此基础上,重点向革命老区、巩固脱贫地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制造业、农业等实体小微企业倾斜。

  业务办理流程

  向转贷款合作银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