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投资

首页>产品服务>公司企业客户产品>自营投资
首页>产品服务>公司企业客户产品>自营投资
自营投资

私募股权基金投资

【字号: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020-09-01A+

  产品简介

  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是通过发起设立投资人(LP)、管理人(GP)相分离的有限合伙基金或公司制投资多个项目,获得较为稳定收益的一种业务模式,包括:募、投、管、退等四个环节。国开金融的私募股权基金主要包括境内基金与多双边基金。境内基金一般由政府推动或给予不同形式的政策支持设立,国开金融作为被投资基金的LP(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原则上主导管理该基金投资,并获得基金收益分配。

  产品特点

  通过专业的基金投资管理能力,募集和引导社会资金,投资支持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同时分散投资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基金的资金募集与退出容易受到政策与市场因素影响;基金投资期限一般为8~10年。

  适用客户

  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通常以主导管理基金为主要方式,参与并配合国家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大型企业集团(一般为国企)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发挥在国内基金管理经验方面的优势,实现战略性和机构可持续性的有效统一。

  业务办理流程

  

  案例介绍

  为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并支持国家重点产业发展,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开金融与苏州创业投资集团合作成立了总规模600亿元的国家级母基金——国创母基金。其中既包括专注投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基金或并购基金的国创开元母基金,也包括专注投资于偏早期基金的国创元禾母基金。国创母基金的设立填补了国内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链的空白,树立了机构投资者行业标杆和行为准则,在业内拥有极强的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国创开元母基金投资了多支国内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以及顺丰速运、金域检验、蚂蚁金服等重点项目,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较好的回报。